被告人樸雲峰的母親(右)在借錢法庭旁聽 攝/法制晚報記者 楊益
  法制晚報訊(記者 洪雪洗碗機)“我跟他們無冤無仇,但是我很怕金哲,他很狠,我是被迫才勒受害人的。”說起14年前的殺人案,今年36歲的樸雲峰不停地辯解。
  因和3名同伙殺死3人,今天上午,被控涉嫌故意殺人罪的樸雲峰在二中院受審,因為還拿槍打人致一死一傷,檢方指控樸雲峰涉嫌故二胎意傷害罪。
  在法庭上,樸雲峰表示認罪,但稱褐藻糖膠自己是被逼的。
  上午9點室內設計半,庭審開始。
  檢方指控,樸雲峰受金哲、金哲峰糾集,並伙同金哲、金哲峰(均已判刑)、權萬壽(另案處理)於1998年9月22日22時許,竄至朝陽區金某暫住地,用衣物先後猛勒金某、孫某、崔某的頸部,後金哲峰持刀扎刺3人胸部,致金某機械性窒息死亡,致孫某、崔某機械性窒息合併失血性休剋死亡。
  另外,樸雲峰欲報複樸某,遂伙同金哲、金成國(已判刑)等人於1999年12月27日19時許,分別持自製小口徑手槍、獵槍,竄至山東省青島市一燒烤店,開槍射擊樸某某、樸某,致一死一傷。
  對於指控,樸雲峰說自己確實參與了。他說案發前金哲給他打電話說他叔叔住院,“因為他在北京有案底不好出面,就讓我幫助護理他叔叔。到了北京後我才知道,金哲的叔叔是被打傷的。金哲他們就說想找打人的金某理論理論。”
  樸雲峰說,事發當晚,金哲讓他跟著一起打車到了一個小區,看到受害人後大家開始聊天,突然金哲掏出槍,讓金某、孫某等人手抱頭面向牆壁站著,然後金哲就找了一塊布勒金某,“我當時去了趟廁所,出了後就看見他們在勒。一會兒金某就不動了。”
  樸雲峰說,金哲又讓他勒金某的女友孫某,“我很害怕,不願動手,但是金哲非常狠,我們都很怕他,所以我就動手勒,但是不敢用勁兒,金哲他們過來幫著拉,一會兒孫某就不動了。後來又將崔某勒死。”
  樸雲峰說殺完人後,就不願跟金哲聯繫,把手機號都換了。
  “出事後我從水路跑回延吉,辦了個假證,換了名字,將戶口遷到姨家。因為風聲很緊,我不敢待在國內,就想出國,2003年辦理了出國的手續,去了越南,後來在越南被抓,越南警方將我移送給雲南警方,再後來就移送給了北京警方了。”樸雲峰說。
  據悉,金哲等人都已經被判刑。截至記者發稿,庭審仍在繼續。  (原標題:朋友太狠 怕他才被迫勒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q66rqx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